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满城新闻网>>重点项目

满城县发展“绿色纸业” 年产生活用纸80余万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5:3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8日电(赵大鹏 赵春齐 李艮春)11月28日,从满城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打出纸业环保、设备上档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组合拳,全力推进‘绿色纸业’发展战略。截至目前,该县纸制品生产企业达54家,年生产各类生活用纸80余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1%,现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生活用纸产业基地。

  据了解,该县始终把节能减排放在第一位,在全省首创“一厂一管、集中监测”模式,将所有企业排水实行统一监测,杜绝偷排偷放行为;投资6678万元建成污泥处理项目,企业全部采用链式锅炉,进行双碱脱硫,生产中产生的“三废”(废水、废渣、废气)得到有效治理。

  同时,该县立足纸制品产业上档升级,不断加大技术和资金投入力度,淘汰落后纸机30余台,新上新型纸机26台,并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投资200余万元的雪松纸业纸机DCS数字化改造与高速喷浆纸机建设正在同步实施,投资2.3亿元的成功纸业技改、投资2亿元的雪松纸业技改,年底前即可试生产。

  目前,该县规划占地1000亩的生活用纸深加工复卷工业区,总投资15.87亿元的10万吨生活用纸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已投入试生产。拟于明年6月召开的“满城•华北生活用纸产业展销会”将以展销、洽谈、技术交流合作、行业发展讲座等形式,树立满城纸制品产业新形象,促进传统产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保定,纸,满城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满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