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满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燃情开赛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辛宇 李梦倩
2023-04-29 16:28:21
分享:

  4月19日上午,保定市满城中学运动场上鼓乐声声、彩旗飘扬,为期两天的奥运冠军之城杯U系列赛暨满城区2023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燃情开赛。

  来自该区11个乡镇、7所区直属学校、3所民办学校的36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重返久违的运动赛场一较高下。运动会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设跨栏、接力、跳高、跳远、铅球等共64个项目。赛会将根据各代表队的团体成绩,评选出优胜奖6个、阳光体育运动成果展示优胜单位6个、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队列奖10个、体育道德风尚奖10个。随着开赛哨音响起,小运动员们轻装上阵、各就各位,在田径场上奋勇争先,努力突破自我,以永不言败的青春执念磨砺拼搏的意志,享受运动的快乐。

  展示艺体教育新成果,探索体教融合新样态。在运动会开幕式上,颇具民俗风情的寸跷舞、扇子舞,动感十足的啦啦操,展现了满城区青少年传承创新、追逐梦想,一起向未来的蓬勃朝气;由满城中学、满城区实验三小、满城小学等6所学校表演的4000人的大型团体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近年来,满城区大力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各中小学在开齐开足体育课程同时,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推出形式多样的运动健身项目。目前,该区有18所学校获评“保定市体育传统特色学校”,7所学校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关键词:满城区,田径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