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坨南乡:朵朵桃花“开出”富民产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朱路
2023-04-10 11:15:21
分享:

  万亩桃花开,灼灼绽芳华。4月6日,保定市满城区坨南乡电商下乡签约仪式暨第九届桃花节开幕。万亩桃花竞相盛开,近千名游客徜徉在花海里,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展现在眼前。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第九届桃花节,现场华夏智行保定科技园有限公司与满城区坨南乡电商下乡签约。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万亩桃园,共同感受桃花带来的魅力。

  据了解,坨南乡是满城区大面积栽植果树的发祥地,全域现有桃树近3万亩,年产果品达5万余吨,是远近闻名的花果之乡,春季鲜花烂漫,夏季硕果满枝,秋季瓜果飘香,生态环境佳。近年来,该乡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魅力坨南”工作目标,依托林果资源和万亩桃树,大力发展果品采摘游。该乡此前已连续举办八届桃花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乘着全域旅游的东风,近年来,该乡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形成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的发展新路径,并借助电商平台带动果品销售,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除赏花外,本届桃花节举办期间,还将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书画摄影艺术采风、汉服巡游赏春光、旗袍走秀等多项体验活动,展示优势特色,推介资源禀赋,促进交流合作。

关键词:满城区,富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