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市满城区万名中小学生绘万米长卷“画”安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袁野 张洪洲 刘立明
2023-04-06 10:38:30
分享:

  3月27日,保定市满城区教体局联合区国安办、中国人保财险满城支公司,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举办了“万名学生万米长卷绘画新时代、新安全”主题教育绘画签名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安全观,更好组织开展“2023年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安全教育艺术化,以艺术形式讲述安全,用安全教育普及艺术。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万余名学生、幼儿参加了绘画创作签名活动,在万米长卷上以国土安全、资源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粮食安全等内容为主题,绘画新时代、新安全,用生动活泼的美育艺术形式,诠释了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即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满城区早慧幼儿园教师李培老师说:“我们幼儿园始终坚持‘快乐安全、健康成长’的安全理念,日常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参与和体验中受到教育,效果很好,孩子们兴趣高,学得懂,掌握得牢,自然养成了一些良好的安全习惯。”

  满城区各学校、幼儿园以美育活动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将安全教育融于生活学习过程,提高防范意识;在美育教育中普及严肃的安全教育,让艺术真正在学生心中扎根,同时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关键词:满城区,长卷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