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您当前的位置 : 涞水新闻网 >> 头条相关

涞水县“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2018-02-05 22:3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水县城街心公园十几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通讯员 程卫民 摄

涞水县百姓领取到春联,开心地笑了。 通讯员 程卫民 摄

  长城网保定2月3日讯(通讯员左红蕾 程卫民 记者李艮春) “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登高”、“平安富贵纳千祥,吉祥如意迎百福”……2月2日,在涞水县街心公园,来自中国楹联学会以及涞水县十多名书法家挥毫泼墨。每当写完一副春联或者福字,虽然墨迹未干,就被来自四面八方的居民迅速收起,有的把它拿到角落用嘴吹着,有的把它放在地上摆开晒着,个个如获珍宝,爱不释手。

  “春联送到家门口儿,还现场写福字。这跟买的意义不一样。”60多岁的王大妈刚跳完广场舞正好赶上活动,求得一副称心如意的对联。

  翰墨飘香,文化惠民。2月1日-2日,涞水县委宣传部、涞水县文联联合中国楹联学会等单位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下乡惠民活动。在涞水县文化活动中心、县城街心公园、赵各庄计鹿村、三坡镇南峪村现场书写和到贫困户、老党员、五保户、军烈属家赠送春联,让书法和楹联的传统艺术融入民俗节庆中,为涞水的百姓带来了一份联墨双馨的文化大礼包。

  两天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该县共送出春联和福字2260余幅,台历500余份。此外,该县春晚、秧歌会、高跷会、唱京戏、威风锣鼓等系列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为全县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键词:涞水,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王克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涞水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