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涞水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涞水大力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淑霞 张怡
2020-08-12 10:28:28
分享:

  8月7日,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涞水镇北涧头村和石亭镇高村分别挂牌成立了文化馆分馆。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力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近年来,该县文广旅局根据实际,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活动器乐、服装配备、文化培训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北涧头村有良好的传统文化发展史,其县级非遗项目横岐调有70年的发展历史,曾获得该县首届戏曲大赛的铜奖,每年与徐水区等地的剧团进行交流演出。高村河北梆子剧团、书法协会、军乐团广场舞团队等文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受百姓称赞。两个分馆的建立将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群众文化生活幸福指数。

  今年,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将在义安镇南高洛村、赵各庄镇白涧村成立文化馆分馆。截至目前,该县已成立文化馆分馆6家。(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张怡)

关键词:涞水,文化馆,建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