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涞水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涞水县举办京作红木文化节 暨文玩核桃博览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杨志民
2020-08-28 10:54:01
分享:

  8月25日,第七届涞水京作红木文化节暨第六届文玩核桃博览会开幕。

  本次文化节与往届相比,亮点更加突出。除了雕刻大赛之外,随着涞水——中国文玩核桃市场直播大厅的建成,新增“我为涞水代言、助农帮农我先行”线上直播环节。旨在通过涞水京作红木家具产业、麻核桃产业及电商产业的有机组合,创造良好就业环境,为涞水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此次文化节由省家具协会、涞水县政府主办,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文玩核桃协会、电子商务协会承办。文化节期间举办了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涞水选拔赛暨涞水县第五届“工匠杯”家具职业技能竞赛,为京津冀红木(家具)企业、红木制作从业人员打造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和培养行业技能人才。

  主办方介绍,通过电商、文玩核桃、京作家具“三驾马车”的拉动,加快推动涞水红木小镇建设,拉动和提升涞水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复兴一方文化,发展一方旅游,繁荣一方商业,振兴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据了解,活动当天有1000余名客商参与,销售额3500多万元。(杨志民)

关键词:涞水,红木,文化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