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阿根廷一北极熊受高温折磨 20万人请愿冀其移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21 10:0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极熊阿杜罗生活在阿根廷曼多萨动物园中,馆内温度高达40摄氏度,自从两年前它的朋友——一只名为Pelusa的北极熊去世后,它就患上了忧郁症。

  据“中央社”18日报道,阿根廷曼多萨动物园饲养的一只名为阿杜罗的北极熊,被媒体称为“最可怜的北极熊”。目前世界各地有团体为它请愿,希望能让阿杜罗移居气候凉爽的加拿大温尼伯动物园。

  报道称,曼多萨动物园(Mendoza Zoo)的气温高达摄氏40度,以北极熊皮毛之厚,就好像人类穿着16件皮毛大衣在这样的气温下生活一样。

  今年初,阿根廷兽医官员本来同意将阿杜罗(Arturo)移至加拿大温尼伯市(Winnipeg)的阿希尼波恩公园动物园(Assiniboine Park Zoo),但临时又变卦,认为阿杜罗健康情形太差,不宜长途跋涉。

  最近由于阿杜罗一些沮丧、不舒服的照片被公布,它又受到全球媒体关注。英国一家媒体还特别刊出阿杜罗生活不适的专题报导。

  目前世界各地已有20万人联署参加一项请愿活动,请求阿根廷当局能让阿杜罗到加拿大,享受较适宜的生活。加拿大的一项类似请愿活动,也有12500人联署。

  加拿大的请愿书直接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提出请求,希望她能够出面,让阿杜罗早日成行。

  2013年4月,示威者第一次在曼多萨动物园前示威,要求动物园让阿杜罗移居加拿大,曼多萨动物园曾一度动念愿意这么做。

  今年2月,温尼伯动物园确认,阿根廷方面取消了让阿杜罗移居的计划。阿根廷兽医声称,阿杜罗健康情形太差,无法完成这样的长途旅程。

  有人声称,阿根廷兽医官员对阿杜罗的诊断只是目视诊断,并不切实。

  加拿大动物园监察团体(Zoocheck Canada)发言人赖德罗(Rob Laidlaw)表示,阿杜罗目前很沮丧。移动它虽有危险,但值得冒险。目前的阿杜罗被指犹如“行尸走肉”。

关键词:阿根廷,北极熊,动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