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落户保定 将展开技术对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07-20 09:3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孟捷摄
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落户保定 将展开技术对接
三方代表共同触摸启动球。孟捷摄
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落户保定 将展开技术对接

  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7月17日电(孟捷)7月17日,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保定民营企业家协会、河北溦凯渡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正式启动。

  依据协议,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将与保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河北溦凯渡公司合作建立中国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以技术交流与落地为形式,在政府政策的指导下,在保定地区广泛开展技术转移对接、技术成果转让工作。

  据了解,国际技术转移是指技术在技术领域之间或地理地域之间的流动和渗透,是一重要的技术开发手段,其转移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作为国际技术转移机构,其主要作用是转化、转移国际技术。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主任黄平称,保定各个领域的民营企业资源丰厚,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启动,有助于促进保定民营企业在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为保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黄平表示,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先期将对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总体调查,随后,根据企业需求寻找最适宜的技术项目,最终实现双方实质性合作。

  保定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魏德义称,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落户保定将促使企业在技术专利、合作伙伴、供需等多个环节实现与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的对接,推动企业走上国际轨道。

  据悉,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直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是北京地区促进技术转移环境建设和行业发展的专设机构,科技部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关键词:保定,京津冀,科技成果,技术对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