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召开省直新闻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红 2014-07-20 10:1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上午,河北省召开省直新闻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就贯彻落实中宣部和省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省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既是形势需要、任务需要,也是现实需要,要在12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公信力、传播力、引导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注重顶层设计,制定符合实际的高水准实施方案;注重项目建设,瞄准新兴媒体发展前沿,对项目进行精细筛选;注重技术支撑,通过合作、嫁接、创新等方式,打破技术壁垒;注重综合投入,不断加大资金、人力、媒介等要素资源投入力度,为融合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注重内容为王,鼓励内容创新,提升内容的思想性、故事性、趣味性、吸引性、微观性;注重责任担当,强化新闻纪律,做到奖罚分明,确保导向正确;注重体制机制建设,探索出一套量化考核、流程运转、责任倒查、综合保障机制;注重联合发展,在加强自主建设的同时,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及时跟踪和掌握先进技术,实现借船出海、借力发展;注重队伍建设,培养使用优秀人才,做好人员培训特别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注重协调联动,实现决策畅通、部门融通、资源流通,最大限度增强发展活力;注重组织领导,各新闻媒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设立专门工作机构,统筹各方力量;注重提高效益,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既要占领舆论阵地,也要做大做强产业。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考察了河北电台移动客户端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建设情况,听取了省直新闻单位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情况汇报。(记者赵红)

关键词:河北,媒体融合,现场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