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曲阳新闻网>>本地要闻

曲阳马若特50余件泥陶精品亮相山西太原获好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4 10:2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观赏马若特泥陶作品。杨晓宁摄

  长城网保定4月9日电(郭英焜 杨晓宁 记者 刘世柠)顽皮活泼的孩童,憨厚质朴的汉子,饱经沧桑的老人……4月7日,由山西省新华书店集团外文书店主办的“黄土乡魂——马若特陶艺作品展”在太原市外文书店画廊开幕。《老酒》、《脊梁》、《太行母亲》等50余件极具太行风情、乡土特色的泥陶作品甫一亮相,即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马若特是曲阳县灵山镇辉岭村人,现为中国雕塑协会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199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回乡后创办“泥禅坊”工作室。作品《黑土地》荣获中国首届环境杯雕塑大赛“槐花奖”,被中国雕塑博物馆收藏;作品《中国红》、《信息时代》曾参展上海世博会,并被中国元素馆永久收藏;今年年初,《奶奶》、《山里人》等10件作品在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获得广泛好评。

  据策展人张青山介绍,20余年来,马若特以深山农村社会原生态为背景,以农民生活情感为主题,以社会发展为旋律,用泥陶艺术形式反映山民这一朴实而庞大的社会群体。作品粗犷朴实,内涵深刻。这种具有独特艺术题材、雕塑语言和艺术风格的作品,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1日。

 

关键词:曲阳,保定,泥陶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曲阳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