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曲阳新闻网>>重点项目

曲阳雕塑载誉全国工艺品交易会 荣获3项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1: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24日电(刘世柠 杨晓宁)3月24日,据曲阳县委宣传部透露,在与第49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同期举办的“2014‘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上,该县雕塑精品荣获3项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和5项优秀奖的佳绩。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展示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形象,推动全国工艺美术事业发展。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0多家企业、700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参展,是同类展会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河北省雕塑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耀武介绍,此次评奖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1000余件作品参评,曲阳县选送的17件雕塑精品经全国工艺美术界知名专家组成的奖项评审委员严格评定,最终和红茹作品《千娇百媚》、马腾原作品《门神》、袁会朋作品《自在心》荣获金奖,和海龙作品《觉·悟》获得银奖。

  据悉,曲阳石雕始于汉,兴于唐,盛于元,雕刻技艺源远流长。1995年曲阳被命名为“中国雕刻之乡”,2006年曲阳石雕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1年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园区被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试验园区。目前,曲阳雕刻产业扩展到10个乡镇、60多个村,企业达2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多人,年创产值40亿元,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曲阳,雕塑,工艺品,金奖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曲阳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