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曲阳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曲阳县开展抗洪抢险演练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24 10:46:09
分享:

  本报讯 “石匣水库水情已达超标准洪水位,依据应急预案,我宣布路庄子乡涉险群众立即转移”,水库启动报警器报警……近日,曲阳县陆续开展2020年抗洪抢险暨下游沿河涉险群众转移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连降暴雨,水库水位达到危险警界高程,水位继续上升,严重危及下游村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雨情测报组报告雨情、水情后,乡政府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临近村群众沿安全线路有序撤离,工程技术组报告工程情况并提出抢险建议,抢险大队根据建议迅速行动开始抢险。整个过程汛情测报组、工程技术组、抢险组、交通组、后勤供应组、群众转移组互联互动、有条不紊,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发扬了群众生命至上、不怕苦、不怕累的作战精神,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在曲阳县齐村镇、党城乡、东旺乡等乡镇已经相继完成抗洪抢险暨下游沿河涉险群众转移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充分检验了曲阳县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曲阳县相关部门和群众的抗洪抢险的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全面提高了处置突发自然灾害事故的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