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丰富审批服务 曲阳县多举措便利为民为企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立飞
2020-07-28 17:20: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郭立飞)今年以来,曲阳县行政审批局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六保”、“六稳”,特别是省市县关于“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工作要求,围绕“保市场主体”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工作目标,转变思路、主动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曲阳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曲阳县行政审批局及时调整服务方式,发挥网络作用,全面推行“网上办理”、“电话办理”、“全程代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曲阳县逐步开放政务大厅,落实大厅消杀等防控措施,并推出“周六日不打烊”服务。

  在做好审批工作的同时,曲阳县行政审批局注重丰富审批服务内容,激发存量市场主体活力,降低市场主体办事的制度成本。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落实“企业快开办”、“项目快落地”各项举措,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应用,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降至20个工作日;探索建立企业服务台账,力求涵盖企业审批信息,及时准确做好审批前服务、证照到期提醒等。受市场行情影响,今年以来,曲阳县新建畜牧养殖场明显增多。为避免因选址不当造成企业的损失,曲阳县行政审批局主动对接企业,对养殖场立项实行联审制度,提前介入选址审查,对涉及的防疫、环评等事项提前把关,降低企业风险,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施。

  另外,曲阳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三包联三促进”活动,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具体实施中,该县成立包联小组,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为组长,相关业务负责人为副组长,包联全县18个乡镇、规模以上企业、省市县重点项目。各包联小组结合乡镇机构改革,与乡镇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包联机制,深入包联乡镇及时发现并帮助乡镇解决与行政审批相关的问题,建强基层审批服务平台,打造群众身边的“服务大厅”;与包联乡镇所辖区域内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建立包联机制;建立健全帮扶企业台账,帮助帮扶企业梳理企业运营发展过程中所需审批手续,提供全程代办;对包联项目,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程跟踪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截至6月30日,曲阳县各类市场主体共39342家,市场增量3802家,其中企业10615家,增加840家,增长8.6%;个体工商户28727家,增加2962家,增长11.5%。

关键词:曲阳,行政审批,企业,便利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