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曲阳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曲阳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创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2 15:18:48
分享:

  本报讯 曲阳县人社局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就业创业优先政策,将大众创业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该局牵头组织多部门制定《关于推进大众创业的实施方案》,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月报制度。目前,已举办政策宣讲会7场,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万元。积极实施援企稳岗和企业社保费减免政策,支持鼓励企业不裁员稳就业,返还稳岗资金50余万元;减免养老保险费700余万元,退费140余万元;减免工伤保险费30余万元,退费7万余元。

  为拓宽就业渠道,该局筹划“曲阳县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共举办网络招聘会6场,其中京冀劳务协作专场2场,拟招聘3.2万余人,其中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岗位信息1.5万余个。同时,积极落实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和大学生就业扶持政策,城镇新增就业1400余人,创业服务2200余人次。开展技能提升培训18期,参训人员868人;网络直播授课果树技术,参加培训学习769人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