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曲阳新闻网>>地方文化

曲阳阳光救助基金启动 60余家企业捐款360余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1:1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16日电(郭英焜 郭俊媛 李艮春)1月16日,从曲阳县委宣传部获悉,在该县2014年“关爱儿童·情动曲阳”阳光救助捐款仪式上,60余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当场捐款360多万元。

  据了解,此次阳光救助捐款活动是该县开展帮贫助困活动的开始,今后,该县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大型救助活动,将救助对象由贫困儿童向鳏寡孤独老人延伸,向其他困难群体延伸,使困难群众生存有尊严、生计有保障、生活有盼头。

  曲阳县位于河北省中西部,农民人均纯收入3308元,现有贫困人口19.03万。今年,该县把救助贫困儿童和鳏寡孤独老人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并拿出100万元资金,成立了“爱心基金”。

  据曲阳县委书记于振海介绍,目前,该县筛选出无依无靠孤儿71名,极其贫困单亲儿童492名,因家庭变故困难儿童537名,这些孩子过早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生存环境、成长环境亟需改善,成立‘爱心基金’和举行阳光救助捐款活动,就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事义举。

  “我是从苦日子里走过来的,对于贫穷记忆犹新。今天,我们就是尽微薄之力帮助贫困孩子克服困难,增加走出困境的勇气和力量。”当场捐助30万元的曲阳县欣平房地产董事长李永来说。

  受助学生代表、曲阳二中学生宋丹丹激动地说:“对于叔叔阿姨的资助,我们心存感恩;今后,我们一定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帮助我们的好心人,长大后以同样的爱心和诚实劳动回馈社会。”

关键词:保定,企业,捐款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曲阳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