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曲阳新闻网>>重点项目

曲阳泥塑作品获泥塑造像技艺大赛特别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1:1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海龙获奖作品《自在》

  长城网保定4月22日电(杨晓宁记者刘世柠)从河北省雕塑艺术指导委员会获悉,首届中国传统宗教泥塑造像技艺大赛,在福建莆田工艺美术城落幕,曲阳县参赛选手取得1项特别金奖、1项金奖、1项铜奖、和2项优秀奖。

  据了解,旨在传承宗教泥塑造像技艺,搭建宗教造像艺术家展示平台的首届中国传统宗教泥塑造像技艺大赛,由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主办。大赛为期10天,来自台湾、香港、西藏、江西等地的39名泥塑高手现场制作,角逐奖项。

  期间,由全国著名宗教场所住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从事宗教造像艺术研究的知名专家组成的奖项评审委员从题材特色、造像仪轨、泥塑技巧、创意美感4个方面进行严格评定,最终曲阳县和海龙参赛作品《自在》荣获特别金奖,被授予“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宗教泥塑造像)”荣誉证书并获20000元奖金。

  和海龙是曲阳县下河乡下河村人,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1995年毕业于河北曲阳雕刻学校,后师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甄彦苍大师,其作品多次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举办的“金凤凰创新产品大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百花奖”等国家级大奖,现为河北省雕塑艺术指导委员会理事、河北省曲阳县雕塑研究所副所长。

关键词:曲阳,保定,泥雕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曲阳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