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曲阳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曲阳县“旅游+扶贫”打造脱贫奔小康绿色引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15 11:08:35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唐笛)枣林里捡鸡蛋、山脚下挖野菜、农户家做酿酒、小作坊里包粽子……一幅幅热闹的乡村生态旅游画面在曲阳县上下跑村徐徐展开。

  近日,保定广播电视大学驻曲阳县上下跑村工作队与河北云乡居集团共同策划了“耕读居民爱心公益行——曲阳上下跑村捡鸡蛋一日游”活动。游客在这里不仅欣赏到依山傍水的乡村自然美景,品尝地道曲阳风味农家饭,还能体验到一系列特色休闲娱乐项目。

  “满山都是散养的柴鸡,山洼洼里随处可见白光光的柴鸡蛋,还有成片的枣林,带来别样的周末游体验。”保定耕读居民的小朋友开心说道。

  曲阳县范家庄乡上下跑村位于河北省曲阳县北部,处于三县交界的深山区,这里自然资源丰富,风景优美,物产多样。2016年,曲阳县上下跑村山疙瘩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养殖规模达40亩,通过发展林下经济,实施绿色、生态、无公害散养模式,生产高品质柴鸡蛋,吸纳全村40户贫困户以分红或就业的方式加入。近年来,通过京东电商平台、“旅游+消费”的扶贫方式,增加了村民们的收入。

  据悉,近年来,曲阳县积极创新扶贫脱贫方式,围绕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积极搭建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开展定向直供直销,推动京津冀扶贫协作消费,不断扶持壮大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完善农产品流通市场体系建设,扩大特色产品网上销售规模。集中扶持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市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