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望都新闻网>>本地要闻

加强执法 望都全面构建食品安全综合监管体系

来源: 望都政府网 作者: 2014-06-23 16:2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县在迎宾广场举办以“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彩色周末文艺晚会,企业现场承诺、有关食品安全的快板和舞蹈等多种主题演出将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望都县着眼于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整合监管力量,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抓好日常监管工作,努力构建“统一领导、部门协调、互相支持、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新局面,确保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一、协调、高效。

  我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紧密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和乡村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小加工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馆的监管力度,宣传安全饮食、识辨假冒伪劣食品、防范食物中毒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在企业开展以“讲懂守”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强化行业自律,诚信生产经营,积极传递正能量。此外,我县人大常委会把《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作为今年的监督工作重点之一,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村(居)委会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前哨”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关键词:望都,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望都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