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望都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望都县举办首届民兵练兵比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7 17:21:36
分享:

  本报讯 “民兵,散之为民,聚之为兵;民兵,既会生产,也会冲锋;民兵,既有热血,也有激情;民兵,既讲责任,也讲担当。”盛夏时节,在望都县人武部举办的首届民兵群众性练兵比武大赛上,激情昂扬的开幕动员讲话句句振奋人心。

  此次比武大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县民兵应急连和10个乡镇应急分队共计72名基干民兵,分别参与了3个层次8个项目的角逐。

  射击场上,民兵队员沉着冷静、枪枪命靶;赛场上,你争我夺、你追我赶;投掷场上,比拼力量、比拼技巧,展现了新时代的民兵风采。本次比武活动创下了手榴弹投远63米、精度射击5弹48环、风力灭火机操作使用38.83秒等8个科目的比武记录。

  据悉,此次群众性练兵比武是望都县人武部着力打造“固本强基、精武强能、勇于拼搏、敢于担当”民兵文化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充分调动广大民兵参训热情、强化责任、增强荣誉感的有效尝试。今后计划每年组织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在“以比促建”中不断提升基干民兵队伍履行各种任务的能力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