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曲阳新闻网>>特色行业

新水墨画开拓者曲阳籍画家杨佴旻在保定办展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1: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佴旻先生为观众签名 。 项蕾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28日电(李艮春)12月28日,“溯源——杨佴旻新水墨画邀请展”在保定市博物馆开展,著名曲阳籍艺术家杨佴旻创作的近60幅精品画作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了解,本次画展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保定市文广新局承办,将持续至2014年1月3日,为期一周。作品内容以故乡的山水、花鸟、人物为主,以时间为线索共展出作品近六十幅,较为完整地呈现了杨佴旻博士作为中国画的革新者和新水墨画的开拓者,在二十余年游走海内外的探索与坚守中,所取得的艺术成果。  

  杨佴旻,著名艺术家、南京艺术学院新水墨画研究所所长,1976年出生于曲阳县,自幼酷爱绘画,12岁开始习画。长大后,其进入大学学习美术并做教师,长期旅居海外。他坚持弘扬中华文化艺术,以水墨画为创作媒介,成功融汇东西方绘画,开创水墨画“笔墨与色彩”的新境界,其作品极大地强调色彩在整体笔墨和语境中的作用,具有独特的后现代特征,曾在国内和日本、美国、法国等地展出,赢得世界绘画领域高度赞誉。

  近年,杨佴旻以太行山水风物为题材,用史诗性的绘画语言,描绘了太行山特有的精神风貌,突出展现了太行山的厚重和深邃,使观者产生心灵的震撼。

  杨佴旻表示,无论走到哪里都对家乡怀有无限热爱和眷恋,自己的根基在中国,在广袤的华北平原,在太行山上。梦里都是小时候在曲阳的场景,一景一物,都倍感亲切。这次能在家乡办画展,实现了心愿。

关键词:保定,画家,水墨画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曲阳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