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曲阳新闻网>>特色行业

曲阳开办农业技术大讲堂 1085名农民学种田新本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1: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7日电(杨晓宁 李艮春)“种田就得靠科学,去年俺家20多亩玉米都采用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肥料节省了上千元,亩产还达到了1500多斤。”2月26日,尝到甜头的曲阳县邸村乡东邸村科技示范户李会周一大早就赶到县城,参加“农业技术大讲堂”培训。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农民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该县农业局开办了“农业技术大讲堂”,聘请省、市农林农业专家,对该县1085名科技示范户就当前春季麦田管理要点及化学除草、科学施肥浇水、防冻害、防倒伏、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以及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等农业科学技术进行培训,并现场解答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实际问题。

  “这个大讲堂办的太及时了,咱老百姓不怕吃苦,就怕没技术。按照专家的指导,每亩增收100斤不成问题。”党城乡党城村种植大户牛硕满怀信心地说,“俺家今年种了100多亩小麦,到时候不用出门打工,也能坐在炕头上数钱了。”

关键词:曲阳,农业技术,大讲堂,种田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曲阳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