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涞水新闻网>>涞水概况

涞水县教育事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8 16:1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水县多山区,虽经济条件欠发达,但在县文教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县基本实现九年义务教育,更有多所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为全县培养了大批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

  河北祖冲之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一所集教育、科研、信息为一体的全日制高级中学,河北省国办重点高中。1994学校迁入新址,2004年11月,江泽民同志为河北祖冲之中学题写校名,更使学校成为全国数万所中等学校的最大亮点。学校建筑成八卦形式,前院立有祖冲之先生塑像,南侧紧邻抗日烈士陵园及古建筑西岗塔,祖冲之先生和抗日烈士的精神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祖冲之学子走向成功,学校高考成绩及本科过线率一直处于保北前列,为全国多所大学提供优质生源,有涞水县人才摇篮的美誉。

  民办中学涞水县波峰中学是由北京波峰世纪实业集团于1998年兴建,全日制,全寄宿,全封闭的一所私立完全中学,校园占地180亩。为涞水培养了不少优秀的人才。

  涞水县石亭中学位于涞水县石亭村,是涞水县北部地区学子的摇篮。涞水县职教中心位于涞水县北郭下村,是我县唯一一所集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于一体的国办综合性学校。2003年经省教育厅验收成为省级合格学校,2006年经教育厅验收确定为省级重点职教中心,同年,被该县扶贫办确定为涞水县扶贫办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

关键词:涞水,教育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涞水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