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涞水新闻网>>涞水概况

涞水县自然资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8 16:1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矿藏。探明的矿物种类有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非金属等40多种,主要有铁、金、钛、铜、铅、锌、银、铝、煤、石棉、大理石、石灰石、滑石、海泡石等。

  2、野生药材。全县有野生药材776种,主要品种有五味子、刺五加、小黄连、知母、柴胡、远志、北马兜铃、苍术等。

  3、野生动物。有山羊、狍子、狼、野猪、黄鼠狼、野兔、野鸡等35种。

  4、水利资源。平原地下水丰富,在拒马河下游县城东侧有一地下水库,存水15亿立方米。5、旅游资源。涞水县旅游资源丰富。涞水县是文化历史名城,建制2200余年,名胜古迹遍布城区及其周围,是北京西南景观群中一颗明珠。周边有房山云水洞、石花洞、周口店猿人遗址、云居寺、十渡风景区、清西陵、狼牙山、涞源凉城等。全县旅游资源集中分布在野三坡风景名胜区520平方公里地域内和县域北部30公里内。景区内山水泉洞。林木花草、鸟兽鱼虫、文物名胜无所不包、无所不奇,旅游资源独具风采,被誉为“京畿胜景”。涞水野三坡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称,1995年新开发了三皇山景区、清怡亲王陵寝、金山院、人文景观雄、险、奇、秀成为吸引中外游客的旅游资源,是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野三坡景区1988年被命名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01年被命名为国家“4A”级旅游区。2002年百里峡景区被中华环保基金会命名为“生态示范景区”。2003年,野三坡国家地质公园,白草畔省级森林公园均顺利通过评审。

关键词:涞水,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涞水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