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曲阳新闻网>>领导活动

省科技厅陈卫滨副巡视员到曲阳考察科技示范区建设

来源: 曲阳政府网 作者: 2014-06-18 14:4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0日,省科技厅副巡视员陈卫滨带领农村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到曲阳县苹果产业技术升级示范区进行考察调研。河北农业大学孙建设等3名果树专家陪同考察并进行了全面介绍。

  陈卫滨副巡视员首先深入基地察看了示范区建设、果树科技管理、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等状况。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孙教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卫滨副巡视员详细了解了示范区的创建模式、经营管理方式、创新发展理念、远期规划等,对示范区今后的创新发展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示范区建设要高端定位,长远规划,树立品牌意识,搞好示范带动。他还就果树远程视频专家诊断系统创建同孙建设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果树远程视频专家诊断系统是信息化在果园管理方面的创新应用。此系统建成后可通过对果园温度、湿度、风力、果树生长、病虫害侵害等状况的实时监控,将数据和视频传输给系统中心,专家能及时给出处置管理意见。系统内各终端可相互观摩。此数据信息还可同时传输存储到河北农大大数据中心,供教学、科研、试验使用。

关键词:曲阳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曲阳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