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曲阳新闻网>>领导活动

于振海石志新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 曲阳政府网 作者: 2014-06-18 14:4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5月14日,曲阳县委书记于振海、政府县长石志新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海龙、政府副县长杨亚勋,先后来到曲阳一中、永宁中学,亲切慰问了高三一线教师,在永宁中学召开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

  会上,于振海在听取了教育局长武金山关于两所高中均衡发展等问题的汇报后,对两所高中高考备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曲阳县是人口和资源大县,但人均财政收入在全市出于后几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兄弟县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全面进步,要靠人才、靠教育,特别是要靠高中教育向社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在县财政非常紧张的今年,我们决定招聘高中教师120名,补充到两所高中,就是为了重点发展高中教育,努力把两所高中办成全市一流的示范性高中。

  于振海强调,县一中广大教师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取得了高考连续13年持续攀升的辉煌成绩,铸就了“团结协作、扎实苦干、无私奉献、勇于争先”的曲阳一中精神。我们要把弘扬曲阳一中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其精神内涵,把曲阳一中精神打造成全县教育系统奋发向上、克服困难的不竭动力。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县教育局和两所高中为高三教师排忧解难,县有关部门为高考备考工作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希望广大高三教师团结奋进,在今年高中毕业人数大幅减少的情况下,轻装上阵,挖掘潜力,确保今年高考成绩取得新的辉煌,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石志新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拿出12万元作为高三教师的身体健康保障资金,高三教师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关心高三学生的身心健康,冲刺最后20多天,确保今年高考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曲阳教育三年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由杨亚勋主持,王海龙就高考工作讲了意见,县委办常务副主任王鹏星、政府办副主任柴云峰、一中和永宁中学班子成员、高三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曲阳,调研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曲阳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