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涞水新闻网>>特色行业

关于祖宝凯同志建议的回复函

来源: 涞水政府网 作者: 2014-06-16 18:0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祖宝凯同志:

  《建议书》收悉,政府领导很重视并作了批示。首先,感谢你对我县古典家具产业发展的关心,你针对全县古典家具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促进我县古典家具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长期以来县委、政府十分重视我县古典家具产业的发展。古典家具业作为我县传统特色产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了将古典家具产业做大做强,县委、政府制定了相应的政策,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2009年针对全县古典家具行业的现状,制定了《涞水县古典家具行业振兴规划》。在广泛征求意见,多次补充完善后,已向社会发布,并正在组织贯彻落实。

  2010年县政府制定了古典家具园区扩建规划。在扩大规模的基础上筹建高标准的交易中心、会展中心、培训中心,全方位提升园区品位,现已开始施工。园区扩建完成后,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吸收古典家具企业入驻,进行创业发展。园区扩建后能容纳200多家企业,满足古典家具从业者的创业发展需求。

  针对全县古典家具行业管理薄弱的现状,县政府组织指导县古典家具企业于2010年10月成立了“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引导同行加强自律,引导全县古典家具产业系统正规发展。根据县政府意见,协会明确了现阶段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一是建立一个网站,即“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网”。通过网络广泛宣传涞水古典家具特色,优势及发展规划,搜集有关信息,与同行人士进行交流,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目前网站已开通;二是筹建一所学校,即古典艺术家具学校。与县职教中心合作开展古典艺术家具人才的培养,挖掘传承和发展古典艺术家具的制作和设计技艺。目前选址工作已完成,正在制定相应的建设规划;三是筹办一本杂志,即“涞水古典艺术家具”杂志。加大对涞水古典艺术家具的宣传力度,拓展宣传范围和渠道,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人员了解涞水古典家具的需求,全方位的对涞水古典家具进行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介绍,扩大涞水古典家具的知名度和认识度。目前杂志的筹划工作正在进行中;四是每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一次具雕刻大师和设计艺术大师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古典家具及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为促进我县古典家具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五是筹建一个中心,即河北省木材(木制品)检质检测中心。这项工作已责成县质监局向省、市申报。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规范我县古典家具用料,给每一个件家具发放一个身份证,提升我县古典家具的档次和信誉。

  今后,县委、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关注古典艺术家具产业的发展壮大,采取措施,共同促进我县古典艺术家具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古典家具商户和从业人员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破除坐井观天,画地为牢的狭隘意识,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把我县古典家具事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在大发展中求得共赢。县政府欢迎社会各界对古典家具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为促进我县古典艺术家具的发展建言献策。

  二0一0年十二月三日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涞水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