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保定市探索"微博问政" 网友纷纷点赞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05-29 09:4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感动、接地气、给力……”保定市实行“微博问政”以来,网友纷纷点赞支持。保定市创新服务举措,率先在全省设区市建成下设90家微博的政务微博服务平台,由单纯的权威发布模式转型为权威发布、网络问政双模式,实现由“我说你听”到“我说你听、你问我答”的转变。

  保定市把政务微博作为联系群众的大事来抓,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就微博的顶层设计、制度规范、内容运作等提出明确要求。2013年以来,工作人员先后到新浪总部、平安北京、微博银川等微博工作机构学习考察。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并完善了保定市《微博信息发布制度》、《网民留言回复办理制度》、《微博发布审批程序》、《微博发布时间表》等规章制度,规范微博发布审批程序,为政府官方微博平稳顺畅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保定市政务微博服务平台集权威发声、网络问政于一体,全市90家县级政府、部门和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统一进驻,并设专门人员作为单位政务微博新闻发言人。同时,保定充分发挥官方微博作用,围绕市民生产生活需求,从社会热点、舆论焦点、百姓难点入手,积极交流,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及时快速应对网友留言,让群众看到政府的态度。在春运客流高峰之际,有网友通过微博保定反映客运中心某检票人员服务态度恶劣,微博保定第一时间交办责任单位,该单位核实后,立即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处理。网友将“感谢微博保定对客运中心时间的关注与处理”的微博置顶展示,获得广大网友的点赞支持。“微博保定”上线3个月来,共发布微博700多条,粉丝3万余人,被转发2900余次,累计访问量达1600余次。

  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部建成并规范运行,使广大市民通过“微博问政”的方式实现与政府官员平等交流,彻底改变一些公务人员“高居庙堂”的形象,为市民提供更加权威、简便、迅捷的服务。(张梦琪)

关键词:保定,微博问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