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牵手左权”健康行:6名“太行老人”重见光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江文 盖玉峰 胡兴茂 吕晓红 2014-05-28 08:5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见光明。盖玉峰 摄
手术进行中。季拓 摄

  长城网5月27日讯(陈江文 盖玉峰 胡兴茂 记者 吕晓红)“我终于又看见了! 1、2、3……”5月26日,当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眼科副主任靳韬轻轻为左权县石匣乡三家村68岁的霍招男揭开眼睛处纱布时,已经失明1年多的她激动极了。据了解,和霍大妈一样,还有5名白内障患者在“牵手左权”太行老区健康行活动中重见光明。

  根据活动安排,该院医疗队从进驻左权县的第二天开始,靳韬和左权县医院眼科医生就在全县范围内筛查符合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霍大妈和其他5位患者成为幸运者。

  去年,霍大妈查出白内障,但由于经济条件所限,一直未能接受手术治疗。目前,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必须实施手术治疗。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副院长张巨波说,老区人民在战争年代为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次筛选的6名患者既有病情较重、家庭困难的群众,又有军烈属代表。

  王超英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眼科主任,军内知名眼科专家,曾参加“和平天使—中加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行动”,为非洲群众实施复明手术,也是此次医疗队专家组成员中的首席专家之一。5月24日晚上,他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专程赶到左权县医院为6名患者实施复明手术。26日早晨8点,首名患者被推进手术室,5个多小时后,6台手术顺利完成。

  另悉,根据活动安排,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医疗队还将在县医院继续为老区白内障患者进行治疗。

关键词:白求恩,牵手左权,健康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