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拓宽执法公开渠道 实现执法信息最大限度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5-28 08:5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河北省公安厅执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从27日召开的河北省公安厅执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公安机关将依靠科技手段,坚持“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网上与网下互动,不断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实现执法信息最大限度的公开。

  建设网上平台,畅通网络渠道。省公安厅统一搭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公开社会服务网上平台”、“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平台”和“河北公安行政处罚裁决文书网”,充分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发挥好“键对键”作用,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同时,将公安机关的警务工作、行政管理工作、执法办案工作最大限度地晾晒到网络上,接受社会监督。

  搭建阳光窗口,集中办事服务。省、市、县公安机关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现有信访、户政、出入境、复议、行政审批等接待窗口进行整合,逐步推行“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在办事服务中心设置公开专栏、触摸屏、各类公安业务办事服务窗口,全面推行“一门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一单清收费、一条龙服务”的集中办事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最大限度地提高行政办事效率。

  开放执法场所,主动接受监督。全省公安机关将定期邀请社会公众走进监管场所、交通车驾管场所、执法办案场所, “零距离”观察接触,了解公安机关基础设施、工作流程、制度规范、工作职责以及便民利民措施,主动征求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公安工作,努力提高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关键词:公安机关,执法公开,渠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