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制定执法公开路线图和时间表 确保年底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5-28 08:5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河北省公安厅执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吕晓红)27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河北省公安厅执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按照省委政法委的总体要求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具体部署,河北省公安厅将确保年底之前全面完成《执法公开目录》确定的各项执法公开任务,并制定实现执法公开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5月底前:对《河北省公安机关2014年度执法公开目录》统一发布,并在“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提供网上查询。

  6月底前:警务公开、行政管理公开涉及的46条111个公开项目在“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和窗口单位予以公布。

  7月底前:网上公开办事涉及的6条19个公开项目全部实现网上公开办理。

  9月底前:刑事案件的受案、立案、不予立案、撤案、鉴定意见、移送审查起诉、刑事强制措施采取,行政案件的受案、不予调查处理、行政强制措施采取、听证、鉴定意见、调解、调解协议、处罚前告知、行政处罚决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终止案件调查决定以及办案单位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全部为案件受害人、控告人或者家属、违法犯罪嫌疑人或者家属提供网上查询。

  10月底前:公安机关依法作出的行政处罚裁决文书(除涉密、涉及个人隐私、依法不应该公开的以外),在互联网门户网站公开。

  12月底前:公安机关的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的主要业务实现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办理。

关键词:公安机关,执法公开,时间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