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全面推进执法公开 将其纳入年终考核[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5-28 08:5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河北省公安厅执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吕晓红)27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河北省公安厅执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存信就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张存信介绍,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把执法公开作为保证执法公正和队伍廉洁的关键点、实现群众满意和社会稳定的切入点、推进现代警务机制改革的突破点。

  截至目前,河北省公安厅已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执法公开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编制了《执法公开目录》,对执法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划,明确了执法公开的任务目标、原则内容、方式载体,制定了实现执法公开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为确保执法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河北省还将健全完善执法公开工作责任机制、执法公开审查审批机制、执法公开定期更新机制、执法公开监督检查机制、执法公开考核机制等5项工作机制。其中,执法公开考核机制将在窗口单位设置满意度测评器,在网上公开办事服务栏目开设满意度测评模块,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同时,将执法公开工作作为独立考核单元列入公安机关的综合考评,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核指标,纳入年终考核。

关键词:河北,执法公开,公安机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