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清苑一村妇为给婆母治病种植百余棵罂粟被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倩 刘世柠 2014-05-29 10:0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8日电(王倩 记者 刘世柠)5月28日,从清苑警方获悉,该县警方查获首例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据警方介绍,该县北王力乡村民李某在自家院里非法种植罂粟112棵,已全部被警方铲除。

  据李某供述,其婆婆常年腿肿且疼痛难忍。今年年初,其偶然得到四颗罂粟果实,种下后成活112株,到案发时罂粟苗已经全部结出罂粟果实。李某称,种罂粟主要用来为婆婆治病,自己并不知道这种行为已触犯法律。

  目前,李某因非法种植罂粟被处以15日拘留,3000元罚款。

  民警提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论何种目的,如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不论数量多少都涉嫌违法。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500株以上的将予以刑事处罚。

关键词:清苑,保定,罂粟,种植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