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满城水榭茗邸小区物业捆绑收费 不让买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7: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问题反映:满城县的曹先生反映称,他是水榭茗邸小区的一名住户,前几天家里停电了,他便到小区物业处去缴费。但物业人员告诉他,由于2014年上半年的物业费还没有交,所以不能卖给他电。

  据曹先生介绍,这个小区的物业费一年收两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他入住这个小区一年多了,从未欠过物业费。“物业让我交2014年上半年的物业费,可这还有好几个月上半年才结束,交物业费也不差我买电这一会儿吧。”曹先生表示,由于当天带的钱不够,他想先买了电回头再来交物业费,结果被拒绝。

  3092070热线记者杨宪敏:记者从满城县供电部门了解到,曹先生所居住的小区变压器产权不属于电力局,所以居民也不能直接到电力局购电。“我们向物业收取电费,至于物业怎么向居民收取的电费,由于产权问题限制,我们确实也管不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拨打曹先生提供的物业电话,但提示关机。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河北省电力条例(草案)》规定,供电企业、受委托转供电单位和其他代收电费单位在收取电费时,不得代收其他费用。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收取物业费、热费、水费等其他费用作为供电的前置条件拒绝供电。物业服务企业以收取物业费、热费、水费等其他费用作为供电前置条件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物业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该小区物业部门尚未就曹先生反映的问题做出回复,帮办记者对此将继续予以关注。

 

关键词:保定楼市,满城小区,水榭茗邸,物业管理,保定房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