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开展“讲懂守”活动 重点发布诚信“红黑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16日电(孟捷 记者 刘世柠)4月16日,从保定市召开的“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播电视大会上获悉,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讲懂守”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发布诚信“红黑榜”,褒善贬恶,弘扬社会正气。

  据了解,“讲诚信”,就是在全社会自觉履行义务,以诚实守信、守诺践诺为美德,形成保定人树正气主持公道,善团结与人为善,守信用以诚待人的新形象。“懂规则”,就是培养社会成员的规则意识,事事按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或章程办事,真正使规则意识在人们的头脑中扎根、在实践中体现。“守法纪”,就是按照法律法规规范社会成员的行为,提高全民的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秩序意识,提高全社会成员按法纪办事的能力和氛围。

  据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介绍,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创建“讲懂守”文明机关,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创建“讲懂守”文明村镇(社区),做诚实守信文明市民(村民);创建“讲懂守”文明城区、文明城市(县城),促进城乡文明程度提升;创建“讲懂守”文明行业,打造文明窗口;创建“讲懂守”文明协会,争创“讲懂守”文明社会组织;创建“讲懂守”文明景区,做“讲懂守”文明游客;创建“讲懂守”文明学校,做优秀人民教师等。

  本次活动的基本考评标准为“九有一无”即:有组织领导、有宣传标语、有文化长廊、有教育活动视频、有活动教材、有红黑榜、又功德录、有典型、有评议活动、否决项。其中,红黑榜考评项标准,将重点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企业质量“红黑榜”,发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榜”及建立孝道“红黑榜”等。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讲懂守”活动的开展,就是旗帜鲜明地向不讲诚信的行为宣战,把失信毁约的问题克服掉,让诚实践诺的风尚树起来;向不懂规则的行为宣战,把任意而为的问题克服掉,让遵守秩序的风尚树起来;向不守法纪的行为宣战,把违法乱纪的问题克服掉,让敬畏法纪的风尚树起来,把诚信、规则、法纪的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使之成为保定人民的精神追求和行为规范,并以此凝聚正能量、提升软实力、增强竞争力,用新形象迎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

关键词:保定,讲懂守,红黑榜,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