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驳斥阴谋论否认CIA策划客机失联事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13日否认《马来西亚前锋报》质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可能涉及策划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的揣测。

  希山慕丁也是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他13日下午巡视2014年亚洲防务展筹备工作后,在记者会上被询及前锋报提出的阴谋论时予以驳斥。他说:“这并非事实。如果是真的,我不认为我们会在这里看到那么多的美国代表。

  “就像其他西方媒体一样,他们可自由报道喜欢报道的东西。但到最后,如果他们的报道错误,他们就失去公信力。”

  《马来西亚前锋报》助理编辑库瑟曼日前在其专栏中指称,许多人认为“9·11”事件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自导自演,而如果此事属实,马航事件也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所策划并非不可能,以便破坏马中关系;他也指称客机其实已降陆在印度洋迪亚戈加西亚岛(Diego Garcia)的美军基地。

  仍在调查副机长是否拨打“紧急”电话

  希山慕丁是至今回应此事的最高层政府官员。前任美国驻马大使马洛特曾撰文指前锋报的报道已使它成为国际笑柄,并指美国政府很关注马国政府如何回应此事。

  针对《新海峡时报》指马航客机副机长哈米德在客机失联当天早上,飞机在槟城低空飞行时曾用手机拨打一通“紧急”电话,希山慕丁表示,警方和各国情报单位正调查此事。

  他说:“为了顾及机长和副机长家属的感受,以及不干扰警方和各国情报单位的调查,我不作任何揣测。”

  哈米德的弟弟则表示,当局从未向他及家人透露上述情况,因此家人都对相关报道相当震惊。

  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至13日已经连续4天没有召开记者会,它13日发布声明说,过去72小时的搜救工作没有突破性进展。声明表示,澳洲“海盾”号最后一次探测到水下脉冲信号是在8日晚上。

 

关键词:马来西亚,阴谋,客机失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