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融资逾万亿元支持工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河北省14家金融机构与省工信厅、省工商联签署政银合作协议,承诺2014年将分别融资5495亿元和6721亿元支持工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这些资金将重点投向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工业技改、企业创新平台以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同时,我省要求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违规建设的项目和企业,不予提供信贷资金,倒逼“两高”和过剩产能退出市场。

  今年以来,受国内市场需求不足、大气污染防治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工业经济增速下滑。“目前一些企业停产限产,生产成本持续上升,部分企业资金链非常紧张,这需要加强政银合作,加大对工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化不利因素为有利条件,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省工信厅厅长王昌表示。

  14家金融机构还提出,将最大限度争取信贷资金,对有市场、有竞争力但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适当放宽贷款风险容忍度,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签约仅是政银合作的开端。今年我省将建立“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实现政银企对接的经常化和制度化,做好优质企业和项目的筛选、论证、推介工作,把签约的信贷资金落实到具体企业和项目上。(记者庞超)

关键词:河北,融资,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