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兰州市公布自流沟周边地下含油污水形成的原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兰州市1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初步查明了导致自流沟内水体苯超标的原因。根据环保专家现场初步分析判断,周边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自流沟内水体苯超标的直接原因。

  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初步判定,自流沟周边地下含油污水形成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原兰化公司原料动力厂原油蒸馏车间R205A#渣油罐曾于1987年12月28日8时50分发生物理爆破事故,罐体破裂造成90立方渣油泻出,其中有34吨渣油跑料未能回收,渗入地下;二是原兰化公司原料动力厂原油蒸馏车间泵B-113出口总管曾于2002年4月3日发生开裂着火,泄漏的渣油及救火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消防污水渗入地下。

关键词:兰州,汞超标,水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