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司机突发病悬崖刹车挽救31名游客生命后去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陕西省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华山旅游公司一司机日前在山间运营途中突发疾病,在悬崖边紧急刹车招呼乘客下车,然后电话告知单位乘客安全就栽倒再没有醒来,但是保全了31名乘客的生命。

  据了解,3月9日下午4点50分左右,华山景区游客摆渡中巴车司机杨京红像往常一样,按照公司限速每小时35公里行驶的要求,开车往山下游客中心走。半路突觉身体不适,他忍痛在几十米高的悬崖边紧急停车,蹲在车门下拨打同事电话,叫快派人来把乘客安全拉走,紧接着就昏迷在地。乘客中有从医者,判断像脑溢血症状,就有人掐人中,有人打120急救车,还有人用杨师傅手机继续联系。这时,恰好来了一辆下行皮卡车,几位同事便把他抱上车,赶往医院进行抢救,但不幸于10日凌晨去世。

  同在一起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送到医院诊断病情为突发脑主干出血,医院虽采取了系列急救措施,但没有挽救成功。

  自古华山一条路。为确保游客安全,多年来,这里一直是华山旅游公司按照公交化运营,38岁的杨京红的职责就是安全运送乘坐西线索道上下山的游客。据初步统计,在入职一年的时间里,他已安全运送游客3万人次以上。

关键词:司机,刹车,游客,悬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