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美国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制造混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指责俄罗斯特工人员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制造混乱,并称俄方可能会将其用于再度军事干预乌克兰的借口。

  克里当天在出席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俄罗斯指派特工人员越过边界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有预谋地制造乱局,这是破坏乌克兰稳定的“非法”举动。

  克里还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公然参与乌克兰东部分裂活动的行为“深感不安”,正如克里米亚局势所演变的那样,俄方将可能利用乱局作为再度军事干预乌克兰的借口。

  克里同时要求俄方撤回部署在俄乌边界的军队,并公开否认其与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行径的关联。他还警告说,如果俄罗斯进一步破坏乌克兰稳定,美国和欧盟已做好准备,将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包括打击其能源、银行和矿产等重要行业。

  乌克兰东部地区的顿涅茨克州、哈尔科夫州和卢甘斯克州数千名亲俄民众6日举行抗议集会,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的部分集会者占领州政府大楼,升起俄罗斯国旗。卢甘斯克的集会者冲击并占领州国家安全局大楼。占领顿涅茨克州政府的约50名亲俄代表7日召开会议,表决通过“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主权宣言。与会者还宣布,将在5月11日前就顿涅茨克州主权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日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双方同意将于下周举行美国、欧盟、俄罗斯与乌克兰四方参与的会谈,以期解决乌克兰危机。拉夫罗夫8日驳斥了美国关于俄罗斯与乌克兰东部大规模抗议活动有关的指责,称这是“嫁祸于人”。(记者 周而捷 易爱军)

关键词:东部,乌克兰,俄罗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