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乡土艺术系列活动闭幕 45件优秀作品获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6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乡土艺术成果展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站4月4日电(孟捷 刘丹阳 记者刘世柠 )4月4日下午,从保定市乡土艺术研创基地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于3月18日启动的保定市乡土艺术研创基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涿州市委宣传部等16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陈亮、齐梅等29人获颁“优秀个人奖”,安国吹歌《大起板》、燕下都瓦当、曲阳陈文增定瓷等45件作品获“优秀奖”。

  据了解,保定市乡土艺术研创基地系列活动由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大学主办,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内容包括揭牌仪式、文艺汇演、成果展览三个部分,此次活动开创了河北省乡土艺术研创先河。

  首届保定市乡土艺术成果展览是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26家参展单位,87家参展企业。参展作品涉及印染品、绘画品、煅烧品20余种约1000余件。活动自3月18日开展以来,历时15天,吸引上万人参观。

  据保定市乡土艺术研创基地主任、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宗超介绍,未来,该基地将整合校地优质资源,健全音乐、舞蹈、美术、戏曲等各类艺术门类研究所,建立常规性展览演出机制,出版系列研究专著,坚持普及与弘扬并重,系统梳理传统文化资源,打造保定文化精品。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本次系列活动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对继承和发展保定的乡土文化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今后该基地在研创中要接地气、入乡随俗,不断拓展品牌内涵,通过展览、展销、论坛等形式进一步弘扬保定乡土文化。

  据悉,保定市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历史,享有“中国民间音乐之乡”、“中国民间特色艺术之乡”等美誉,创造出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曲艺、民间文学、音乐、舞蹈、戏剧、美术和传承技艺等乡土艺术资源。

 

关键词:保定,乡土艺术,闭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