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韩媒:金正恩将青瓦台列为一号打击目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6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去年3月访问了主要负责对韩袭击的特殊部队。他仔细观看了以首尔市内为原型制作的缩小版模型,用手指着一个地方——北岳山下的青瓦台。金正恩与部队指挥官们一起看着标有对韩渗透路线的作战地图,他身后挂着要占领炸毁的韩国核心设施的照片,最左上角写的“1号目标”就是青瓦台。韩国对朝情报机构分析了朝鲜中央电视台的画面后得出上述内容。

  金正恩最近用无人机开展对青瓦台的侦察活动,但在此之前他就已经对朴槿惠总统和青瓦台格外关注。今年2月由金正恩负责的国防委员会提议板门店韩朝高层接触,要求接触的对象是青瓦台国家安保室,而非统一部。在进行对朝诽谤战时,朝鲜也会明确向青瓦台发动进攻。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书记局在朴总统就任后的去年3月立即指责称“青瓦台闺房主人”等,朝鲜西南战线司令部还明确威胁称“青瓦台将变成火海”。此次,朝鲜动用无人机拍摄青瓦台上空。这与就算是韩朝对立也不轻易直接提及青瓦台或把青瓦台当作威胁对象的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做法有所不同。

  统一部官员3日表示“朝鲜可能是想向外界夸耀自己一直在密切观察着韩国体制的核心之青瓦台”,“通过早期留学比任何人都熟知韩国情况的金正恩可能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消除他对韩国的自卑感”。军方情报负责人分析表示“通过官方媒体等向外界表明特殊作战部队的打击目标,这是有意为之,是为了炫耀”。

  也有批判认为,金正恩还停留在金日成时代的冷战思维。金日成1968年企图通过1·21事件袭击青瓦台,但未能成功。4年后为达成7·4韩朝共同声明,当时的总统朴正熙派遣特使——中央情报部长李厚洛秘密访朝。金日成向李厚洛部长道歉称“这是左倾冒险主义者的行为”。世界朝鲜研究中心主任安赞一(音)表示“金正恩把青瓦台作为打击目标,甚至发动无人机进行渗透性挑衅,这其实是在沿袭金日成的错误”。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3日报道】上月24日在京畿道坡州坠毁的小型无人侦察机曾在青瓦台上空飞行并近距离拍照。

  无人机按照事先制订的航线,在坡州附近开始拍摄,并飞过了青瓦台和景福宫上空。

  对这些照片的数字情报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无人机从青瓦台东南侧的仁寺洞开始向西北方向移动,对青瓦台全景和周边进行了拍照。

  本报2日独家获得的照片显示,拍摄时间是“24日上午9时22分02秒”。从拍摄角度看,侦察机曾飞过总统办公室所在的青瓦台主楼正上方。照片中间部分就是青瓦台全景。摄影专家们说:“据推测,无人机速度为每小时1 00多公里,在青瓦台上空飞行了约20秒左右,飞机掠过了青瓦台春秋馆、秘书楼和总统办公室所在的主楼正上空。中途未进行升降,高度始终如一。”

  有一些人担忧说,如果北韩派出的无人机并非侦察机,而是“自杀式”无人机,那就只能坐以待毙。

  国防部调查显示,这架无人机制作的时间大概是在三四年前。国防部人士说:“北韩很有可能从数年前开始派出无人机对韩国的主要军事设施进行侦察。”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4日报道】记者3日获悉,就日前北韩小型无人侦察机突破青瓦台“禁飞区”并近距离拍照一事,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2日在青瓦台举行常任委员会会议,除了防御性对策外,还讨论了反制北韩的“相应”措施。

  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NSC常任委员会2日下午举行长达3个小时的会议,就北韩利用无人机实施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进行分析,同时还就对北韩采取的相应措施进行研究。韩国军方在公开场合说“无人机属于初级水平”,而在内部会议上却认为北韩无人机侵犯青瓦台上空的情况极其严重,甚至考虑实施相应措施。据悉,韩国政府基于国际法等问题,正在研究一些方案。政府首先考虑的方案就是采取“类似措施”,即派遣韩国无人机渗透平壤上空。

关键词:金正恩,青瓦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