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公立医院综改今年覆盖一半县 解决农村居民看病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4-06 09:5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解决9亿农村居民看病难看病贵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4月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县级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服务9亿农村居民,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环节。当前深化医改正处于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以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为突破口,按照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加推力的原则,下足功夫做好‘破除以药补医、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三篇大文章,用中国式办法着力破解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今年试点县增加到1011个,覆盖全国50%以上的县,5亿人口。要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加快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制度,使老百姓能够就近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要坚持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破除以药补医,理顺医药价格,确保群众看病负担减轻、资金保障可持续。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要加快建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和医疗责任风险分担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要加强全行业监管,严肃整治打击非法行医和虚假违法医药广告,推进医院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关键词:公立医院,改革,看病难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