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就伊核问题与各方保持沟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日举行的新一轮伊核问题对话会气氛积极,各方形成一些共识,中国将继续与各方保持沟通,为尽早达成全面协议作出贡献。

  有记者问,据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19日称,六国与伊朗就铀浓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实质性讨论,双方同意于4月7日至9日举行新一轮对话。中方如何评价此轮对话会结果?

  洪磊说,3月18日至20日,六国与伊朗在维也纳举行了新一轮对话会,围绕解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具体要素进行了实质性谈判。

  他说,这次对话会的气氛是积极的。各方都表现出尽早达成全面协议的政治意愿,围绕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形成一些共识。尽管在铀浓缩、阿拉克重水堆等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但各方都表现出解决对方关切的意愿,同意于4月7日至9日举行新一轮对话会,继续求同化异。

  洪磊表示,中方一直以客观公正和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劝和促谈,建设性参加六国与伊对话进程。会上,中方为推动各方扩大共识、缩小分歧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各方的反应是积极的。“我们将继续同各方保持沟通,为尽早达成全面协议作出贡献。”(张鹏雄、臧晓程)

关键词:问题,对话,外交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