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射杀台湾渔民的8名菲律宾海警被控故意杀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菲律宾司法部18日宣布,将对涉嫌去年5月枪杀中国台湾渔民洪石成的8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员以故意杀人罪提起诉讼。

  菲司法部发表声明说,经过调查,司法部检察长办公室认为有正当理由以故意杀人罪起诉这8名海岸警卫队员。

  至于涉事海岸警卫队员辩称开枪属于“自卫”和“执行公务”,菲司法部表示,检方认为8名被告的上述说法均不成立。检方认定没有证据显示或证明台湾渔船对被告构成紧急或严重的威胁,而他们向台湾渔船连开一百多枪的行为也表明被告明显超越执法限度。

  司法部还说,由于在调查期间篡改证据,涉案巡逻船指挥官等2名海岸警卫队成员还将受到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 2013年5月9日,在鹅銮鼻东南方海域,菲海岸警卫队追逐并扫射台湾屏东县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造成65岁的船员洪石成身亡,渔船严重受损。事后,菲国家调查局对此展开调查。当年8月,菲国家调查局建议以杀人罪起诉8名涉事海岸警卫队成员。(记者 高飞)

关键词:台湾,卫队,海岸,警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