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加大食用明胶监管力度 发现问题停产整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3-19 10:2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日前,我省决定进一步采取措施,严格对生产食用明胶和使用食用明胶生产加工食品的监管。食药监部门将组织开展全面的监督抽检工作,对食用明胶生产企业库存的产品和市场销售的食用明胶逐批次抽样进行铬项目检测。

  对使用食用明胶生产加工食品的企业,将对其购入的食用明胶及以食用明胶为原辅料生产的食品就铬含量进行抽样检验。对常用食用明胶生产加工的糖果、冰淇淋等食品以及超市、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等使用食用明胶加工的食品,将加强监督抽检。对监督抽检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按照从严掌握的原则,一律先停产停业整顿,召回产品,根据调查结果,再作进一步处置。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加强对食用明胶生产企业的排查整治,对所有生产企业逐企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其原辅料索证索票、进厂检验、产品出厂检验以及产品销售去向等情况。加强对使用食用明胶生产加工食品企业的排查整治,由各设区市、省直管县组织,以县(市、区)为单位,对所有使用食用明胶生产加工食品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不缺一个环节。(马彦铭)

关键词:明胶,监管,停产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