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0至14周岁贫困先心病患儿手术最高补助3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3日讯(胡文娜)13日,记者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获悉,即日起,凡河北省内0至14周岁的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该院手术,最高可获得3万元爱心资助。

  据悉,该院是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童心”——资助孤贫先心病患儿手术项目爱心救治定点医院。爱佑慈善基金是一家由企业家发起并管理运作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专注于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

  “爱佑童心”项目主要救助对象是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住院、年龄在0至14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手术(介入)治疗的患儿,具体救助的病种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狭窄、肺动脉狭窄、房间隔缺损+肺高压、室缺或房缺+肺动脉高压、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高压、室缺合并多种畸形、房缺合并多种畸形、部分心内膜垫缺损、法洛氏三联症、法洛氏四联症等。

  患儿家庭可拨打电话(0311)85917367/85917197预约河北省心胸外科或心血管内科专家号就诊;经诊断符合救助条件,手术前可申请办理资助。城镇低保家庭和农村贫困患儿需开具家庭贫困证明,填写相关申请评估表并交所住科室、医院办公室审核后,报爱佑慈善基金会审批通过,即可获得医疗费用资助。

关键词:河北,贫困先心病,手术,补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