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2013年河北6部作品荣获中国电视金鸡奖和飞天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14 11:0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3日讯(季然)记者从13日召开的河北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上获悉,2013年,省文联以“善行河北”为主题,以“双推工程”为重心,广泛开展了系列主题文艺实践活动。

  2013年以来,河北省文联团结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心向中国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善行河北、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等重大活动和节庆日为契机,精心策划组织了“美丽河北”艺术记录系列活动、“善行河北”道德故事、主题歌曲创作评选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书画展、河北省首届农民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系列展览展演展示活动。成功举办了中国蔚县第三届国际剪纸艺术节、第二届中国滦河文化节、中国柏乡汉牡丹文化节、中国井陉拉花艺术节等文化活动。

  2013年,河北省1人摘得中国戏剧梅花奖,2部作品获得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2人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3人获得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15人获得第24届全国摄影奖项,6部作品荣获中国电视金鸡奖和飞天奖。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陈力导演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郭靖宇编导的《打狗棍》,以及《老子道德三百问》、《守望》、《国旗阿妈啦》、《武强年画》、《丑角爸爸》、《夏天的拉花》等一批优秀影视剧热播,精品纷呈、备受关注的“河北影视现象”引起强烈反响。省文联副主席祁海峰、白云乡等人创作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太行颂》、《浪淘沙·北戴河》等四幅美术巨制,入藏毛主席纪念堂西柏坡厅。

  此外,省文联还先后承办了2013年中国美协工作会议、第25届华北摄影艺术展、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曲艺票友邀请赛、“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河北工大、安新巡演等活动。积极开展了对外民间文艺交流活动,组织鼓曲演员参加了“相约中国节——2013洛杉矶迪尼斯中国日”活动,组织河北省20余名民间工艺家赴美国参加“今日中国”艺术活动周,组织开展了“中韩国际书画艺术展”、“第四届河北文化宝岛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亲吻大地——白润璋美丽中国自然风光摄影展”,作为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隆重展出,受到极高赞誉。

 

关键词:河北,文艺,文联,金鸡奖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