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拟每周办省级新闻发布会 建立专家解读机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河北省计划每周举办一场省级新闻发布会,邀请民生领域、宏观经济以及社会公众强烈关注的相关领域职能部门负责人或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并建立专家解读机制,组织专家对重要政策法规或突发公共事件开展科学解读分析。

  河北省委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14日表示,为推动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对热点事件和问题的关切,满足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河北省2014年将探索实现新闻发布工作时间、场所、背景板、频次“四固定”,即每周固定时间在河北会堂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全年预计举办50场左右。此外,还将探索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新闻发布。

  据王凤介绍,新闻发布会将围绕群众关心的河北省四大攻坚战、大气污染治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化惠民等全省中心工作展开。同时,将健全舆情收集和回应机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全省各地各领域重要舆情和社会热点事件、热点问题,及时捕捉社会对政府工作的正面评价和疑虑误解,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组织力量快速发布准确信息,以解疑释惑,澄清事实,消除谣言。

  2013年,河北省政府新闻办组建了政策解读专家队伍,其中省直部门专家队伍达133名。今后,重要政策法规出台或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将及时组织专家出席发布会,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科学解释,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记者 齐雷杰)

关键词:新闻发布,专家解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