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习近平同奥朗德互致贺电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互致贺电,庆祝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1964年1月27日,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将军作出中法建交的历史性决定,开辟了中欧关系的新时代,谱写出平等包容、互尊互信、互利共赢的国际关系新篇章。中法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独立自主精神的大国,是推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中法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我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同你携手努力,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迈上新台阶。

  奥朗德表示,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戴高乐将军作出这一伟大决定,是因为双方都有坚定的独立精神。中国几十年无与伦比的发展成就印证了这是个高瞻远瞩的决定。独立精神也同相互尊重、珍视主权和多边主义一道,构成法中关系不可撼动的基石。中国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法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在国际和全球性问题上的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多极化,携手应对各种危机和全球性挑战,推动法中关系再创新的辉煌。

关键词:中法,建交,习近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